《今古郭河》和《烽烟郭河》出版发行
来源: 2019-12-07 16:31:57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近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作协理事、合肥市作协副主席吴守春撰写,团结出版社出版的《今古郭河》和《烽烟郭河》正式对外发行。这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地方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提升郭河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又一精神文明成果。

《今古郭河》和《烽烟郭河》是从不同角度浓缩郭河史志的新著,它将千年文墨熔于一炉,村野口传择入其中,当代发展延续连上,追溯渊源,理清脉络,拾遗补缺,通过“河圩冈塘”“老街名村”“名门望族”“乡贤耆旧”“古迹博览”“故事传说”和“淮军摇篮”、“花胡风云”“鼎军简史”“三河大捷”等章节,全方位记载郭河的历史沿革、地理风貌、风土人情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变化,展示郭河厚重历史、富饶田园和杰出人物,让人们全方位认识郭河、了解郭河、感悟郭河,可谓“一书在手,通览乡梓”。

《今古郭河》和《烽烟郭河》两书皆采用章、节、图、文、表相结合,所载史实,蔚为大观,彰显文化魅力和家国情怀,称得上是一部鲜活的乡土教材,是郭河的一张文化名片。《今古郭河》共七章44.3万字,《烽烟郭河》共四章36.3万字,近期将由全国新华书店经销发行。(朱俊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