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通社合肥市翠庭园小学分社正式成立
来源: 2019-12-07 17:27:18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12月5日,北京科技报社安徽办、合肥市翠庭园社区、合肥市翠庭园小学联合开展的科学通讯社进校园活动暨科学答人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行动,在翠庭园小学报告厅举行。

翠庭园小学颜烨书记、中国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苏振鹏教授、北京科技报安徽办事处编辑部主任李佑怡,以及翠庭园小学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标志着“科学通讯社合肥市翠庭园小学分社”正式成立。科学通讯社依托于北京科技报,实践探索了阅读、实践、思考、写作、分享五大步骤,结合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与媒体的传播理想和公益使命,培养有传播力、创新力、领导力的青少年科技人才。

活动中,中国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苏振鹏教授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极光之旅。苏教授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示了多姿多彩形态各异的极光,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并与苏教授积极互动。这场有趣的科普课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在随后的“科学答人”互动环节,现场答题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答题并表现优异,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科学答人”互动环节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杨孟

图片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