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与妈妈同当“文明劝导员”
来源: 2019-12-08 10:59:21 责编: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1日下午,合肥蜀山区南七街道丁香社区组织辖区9名“榜样妈妈”带着孩子来到几个公交站台及交叉路口,劝导市民文明乘车,并将“微笑”送给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

“您好,我正在做文明交通劝导员,您的车子骑到了路中间,前后都有车,这样多危险啊!”在望江西路和东至路交口,戴着小红帽的丁军豪小朋友劝导了一位不按规则行驶的电动车车主。车主看这么小的孩子上前劝导,赶紧退到了路口。

今年7岁的丁军豪在小学一年级,第一次跟妈妈一起做文明劝导员,既兴奋又有点担心,“第一次做志愿者很兴奋,但是又担心大家会不听我劝导。”丁军豪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志愿服务,妈妈看到招募文明劝导员的消息后,就第一时间报了名。

除了劝导大家文明交通,丁军豪和妈妈还拿着粉色的承诺书不停地向大家宣传:“不要闯红灯,不要随地吐痰,不乱停车辆……”遇到守规则的市民,丁军豪还会将手中的“微笑”徽章送给他们。

与丁军豪和妈妈一样,其他8组亲子家庭也散落在路口与公交站台做文明交通劝导服务。一下午的时间,孩子们劝导了别人,自己也成长不少。“以后,我也要像今天自己宣传的一样,文明出行,遵守各项交通规则。”丁军豪承诺道。(余亚明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