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最美秋景:桥头集爱情隧道带你走进童话
来源: 2019-12-09 10:49:40 责编: 陈亮

不知不觉,合肥进入了初冬,路边的草木渐渐变黄,金色的落叶铺满地面,城市如同被打翻了的颜料罐。而在合肥市肥东县桥头集镇有名的网红打卡地爱情隧道,又迎来了四季中最浪漫迷人的时节。

近日,记者来到爱情隧道,只见一条宁静的铁路延伸到远方,铁路的两边茂密的树木枝叶交错,形成一道天然的“拱廊”,进入秋季,爱情隧道两侧的树木层林尽染,树叶有红、有黄、有绿,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美不胜收,宛如仙境,引来不少游客纷纷来观赏点赞,他们赞叹道这就是传说中合肥最美最浪漫的秋景了吧!

记者走在爱情隧道里,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脚下的铁轨上铺满了各种颜色的落叶,两侧形成拱门的树木也已变黄,一阵微风吹过,树叶纷纷扬扬,落在枕木上刻着各种爱情誓言的铜牌上,这一番浪漫的景色令人沉醉。怨不得情侣们都爱来到这里许下心愿,祈愿彼此真心相爱,得到天荒地老的爱情。

而在不远处正好有几对情侣正在此处拍照。其中一对情侣两人身着红色的运动服,正在爱情隧道里拍照,说起两人为何选择爱情隧道做为拍照的地点,两人纷纷表示,觉得这里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又浪漫又宁静,像是一个迷人的时空隧道,他们希望用镜头留下这美好而甜蜜的时刻。

在爱情隧道探访时发现,短短一个上午前来这里拍照的情侣就有近十对,大家将爱情隧道的照片发到朋友圈,顿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点赞。

而为何爱情隧道可以如此引起关注呢?据肥东县桥头集镇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条铁路大约20公里,属于运输线路,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2016年被摄影师拍下后,立马火遍朋友圈成为网红打卡地,看到的人无一不为照片里的美景叫好,也有人四处打听到具体位置后慕名找过去。春夏秋冬,爱情隧道呈现出不同的迷人景色。春天是点缀着鲜花的绿色长廊,夏天是浓荫密布、鸟飞蝉鸣的自然甬道,秋天是五彩斑斓、落叶缤纷,冬天是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爱情隧道的四季都是那么的浪漫和唯美。


桥头集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也有人提议说找人来修建一下,但是后来我们觉得如果修建不好可能会破坏它原来的风貌,不如就让它自然生长。”不如让它安静地成长,或许能带来更多惊喜。爱情隧道的目前的景色可以说是非常美,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要错过这样的美景。

那么,你想看到这么美丽的秋景吗?它究竟在哪里?具体地址、前往方式如下:

具体位置:合肥市肥东县S105省道(新合马路)与X026县道(石长路)交口东北方向1800米处。

前往方式:从合肥市区“曙光影院”站乘28路公交车,在撮镇转T24路[1]到横杜村下车,在十字路口沿石长路向东北走,当看到龙泉古寺的牌匾(在石长路西北侧)时,前方的另一个岔路口就是目的地了。(罗晓薇 邱红/文 刘职伟 王尚云/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