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社区行走进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
来源: 2019-12-12 10:09:08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191212100823_meitu_2

阳光正好的周末,绿荫的操场上有学生们奔跑的身影,沐浴着晨光,让人见证运动的力量。12月7日上午,商报社区行走进合肥市包河区万慈社区,在世界足球日到来之际,开展了以“魅力足球快乐成长,党建引领健康社区”为主题的活动。当天,来自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党支部、合肥师范附小教育集团万慈小学、万慈凤翮筑梦书屋以及万慈社区益爱童心儿童志愿服务队全部加入本期活动。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友谊赛。

小学生同台秀风采 精彩演出嗨翻全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伴随着悦耳的民谣,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本期社区行的序幕。今年10岁的汪妍妍是万慈小雪四(一)班学生,这是她首次和同学们一起合唱表演。“这首歌以前在手机里听过,但没有完整的去学。”收到演出邀请,汪妍妍和同学们一起抓紧排练。为了丰富演出效果,学生们还准备了鲜艳的小红旗,大家一边唱一边挥舞手中的红旗,画面十分美丽。

微信图片_20191212100830_meitu_1

除了音乐、诗歌朗诵之外,还有乐器表演。一大早,家住滨湖新区的盛恩桐在妈妈的陪伴下,带着古筝来到现场。今年9岁的盛恩桐不仅古筝弹的好,而且还擅长舞蹈和书法。“孩子比较内向,希望让她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可以得到锻炼。”现场很多家长与盛恩桐的母亲有着同样的看法,“这次演出对孩子来说不仅是一个展示的平台,而且还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意识。”面对舞台上孩子们精彩的演出,台下的家长们变身热情粉丝,纷纷拍照留念。

绿场上炫球技 足球小子玩转“世界足球日

“嘘……”哨音刚刚吹响,足球小子们开始在绿荫场上奔跑起来,大家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一场有趣的足球友谊赛正式开始。小学生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你追我赶,带球奔跑,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场外的啦啦队员也在卖力呐喊,助威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通过对决的方式可以提高学生们的足球技战术水平,为学习生活注入新的动力。”合肥市师范附小教育集团万慈小学体育老师曹飞介绍说,最初他发现孩子们的体能并不高,在300米的操场上跑一圈之后,很多孩子会出现脸色发白,甚至呕吐的现象。

微信图片_20191212100817_meitu_4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学校每年11月底或12月初会安排一次体育周,每年会开展校运动会,实行班级竞赛,让孩子们有目标地进行训练。”曹飞介绍说,目前学校的体艺俱乐部包括了足球、篮球、轮滑和舞蹈等,其中足球就有近百名学生报名学习。“我们会组织学生进行带球绕障碍、连续双脚跳、滑步等项目训练,让孩子们打好足球基本功。”曹飞告诉记者,目前孩子们的体能得到极大提升,在操场上跑两圈没有问题,对足球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我们的体育精神,既要有强健的体魄,又要有饱满的精神面貌。”

通讯员 鹿春晓 王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