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义写春联送祝福
来源: 2019-12-26 12:17:58 责编: 何雪峰

日报客户端

1111111111111

“脱贫致富奔小康,遵纪守法报党恩”,一副新春对联寥寥数字,却在字里行间饱含着无数群众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对党和政府扶贫攻坚的感激之情。

12月26日上午,萧县祖楼镇祖楼村的文化广场内欢声笑语。当天,皖北煤电驻该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文化站的专家们为群众义务写春联。    

222222222222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笔走龙蛇,挥毫泼墨,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一气呵成。拿着满意的春联,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贫困户苏功亮挤到桌前说:“2019年俺生了次大病,俺女儿又考上了大学,本来俺家就不富裕,这两件事赶到一块儿,俺当时觉得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是驻村书记跑前跑后联系医院给俺看病,帮俺女儿办理各种扶贫助学金,俺们家才渡过了难关。您能给俺写副对联,谢谢党的扶贫好政策吗?”

“能!能!老人家,当然能啦!”

“精准扶贫政策暖心,新年纷呈致富胜景。”镇文化站书法家大声说,“这副春联您满意吗?”

“满意、满意,精准扶贫政策就是暖心!”苏功亮高兴地念叨着。

短短两个多小时,书法家们共书写春联120余副、“福”字50余张。此次活动,在帮扶村既营造了喜庆的春节文化氛围,又宣传了党的扶贫好政策,祖楼村干群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几次,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阮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