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水清岸洁城市美,河道整治暖民心
来源: 2019-12-26 16:30:52 责编: 何雪峰

日报客户端

作为隋唐大运河通济渠现存的唯一活态遗址,古汴河泗城段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美化、净化辖区内的河道卫生,保护流域内水域生态环境,12月23日,泗县泗城镇汴河社区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组织部分两委干部、志愿者队伍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水清汴河”行动,以河道清理助力文明创建。

44444444444444

为确保在短时间内恢复河道整洁,清理行动现场,社区两委干部率先垂范,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无惧深冬季节凉寒的河水,对河道中的垃圾、杂草、水面漂浮物等细心地进行清理打捞,确保做到河道、沟渠等水体水面无漂浮垃圾,岸坡、堤防干净整洁,无垃圾倾倒、堆放情况,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效果。沿线群众受到鼓舞,也积极加入到清理行动中来,现场一派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的火热景象。经过一天的集中治理,古汴河泗城段面貌焕然焕然一新,呈现出一幅水清河畅的美丽画卷。

5555555555555

同时,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宣传,呼吁居民杜绝向河道内倾倒垃圾、直排污水的行为,加强人居环境卫生宣传,引导村民提升自身素质,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携手共建美丽家园。河岸两旁的村民纷纷表示,要把河道清洁保护工作当做自己的分内之事,携手为美化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汴河是泗县人共同的记忆,确保河道整洁通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让大家自觉参与到河流保护中来,确保河道保洁常态化长效化,共同维护城市的环境卫生,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汴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梅表示。(杨慧洁 姚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