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深入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来源: 2019-12-27 10:04:58 责编: 陈亮

青阳县不断完善制度、突出重点,多举措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深入实施。截止11月底,困难职工帮扶,社会救助目标任务80户,实际保障80户,发放资金36万元;子女助学目标任务75人,实际保障人数91人,发放资金51.96万元;医疗救助目标任务15户,实际保障16户,发放资金9.6万元。 

一是精准帮扶,实施动态管理。充分发挥乡镇、社区等基层工会以及职工所在企业工会的作用,采取“看、问、听、查”等方式,上门走访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成员、住房类型、家庭经济收入和致困原因,对困难职工家庭因大病、子女上学等家庭必要性支出进行了详细登记及核算,对因大病个人自费达到一万元以上的困难职工实施医疗救助,对低保户困难职工家庭实施生活救助,并及时掌握新变化、新问题,切实做到“应帮尽帮”,以达到精准帮扶的目的。同时,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广泛宣传普及职工帮扶工作,并借助工会活动发挥宣传作用,努力提高全县对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知晓度,扩大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宣传面。 

二是对照标准,完善工作制度。对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中生活救助、医疗救助都有着完整详细的制度规范,其中对于救助原则、救助对象、救助种类、救助标准、救助申请和审批程序、救助所需材料都有具体要求;同时完善困难职工帮扶平台、工会会员管理平台信息,会员信息不断的补充和修正,保证了工作的规范性、严谨性,使帮扶工作中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 

三是优化服务,提升职工满意度。不断优化服务,对部分符合申报条件但材料不全的困难职工,上门指导填报工作,并将帮扶资金直接打卡发放到职工的个人账户,电话回访跟踪了解困难职工家庭后续情况,有效的提升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满意度,把好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与职工群众加强联系,在入户走访、日常救助等工作的过程中,与职工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收集信息并认真总结汇总,分析原因及时回馈,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青阳县民生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