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龙桥工业园区“百亿项目”开工
来源: 2019-12-31 17:13:49 责编: 何芳芳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12月5日,浙江桐昆控股集团、上海宝钢气体公司年产120万吨乙二醇及配套合成气项目正式开工,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这一“百亿项目”的开工,也标志着庐江龙桥工业园区的发展进入新阶段,该工业园将致力打造成合肥经济圈新型化工基地。

该项目投资方与庐江县政府于去年签约,落户庐江龙桥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14亿元,总用地约1750亩,其中:上海宝钢气体建设年产120万吨乙二醇配套合成气项目,以煤为原料,形成年29亿标准立方合成气生产规模;浙江桐昆集团建设年产12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以上海宝钢气体生产的合成气为原料制备乙二醇产品。

今年11月底,两项目顺利取得项目建设用地使用权,标志着项目全面正式启动。现项目临建施工单位已进场,主体工程年内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该项目的开工,也标志着庐江龙桥工业园区的发展进入新阶段。(刘梅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