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驰援,花集村吹响瓜蒌采摘“集结号”
来源: 2019-12-31 17:21:49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12月6日上午,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合肥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刘玉山带领市粮食局第二仓库党委、安徽工程职业学院党总支的同志们,冒着严寒天气,到巢湖市烔炀镇花集瓜蒌扶贫产业园开展“摘瓜蒌、保丰收”主题党日活动,既锤炼党员的意志品格,又保障瓜蒌及时采摘,增加村集体收入。

到达花集村瓜蒌扶贫产业园后,党员们分为三人一组,两人拿剪刀把瓜蒌摘下,一人负责装进袋子里。这种方法效率很高,没多久,一块5亩多的瓜蒌地就摘完了,党员们立即转战到下一片瓜蒌地。

常年在瓜蒌产业园务工的大姐高兴地说道:“真是人多力量大,11月份瓜蒌成熟我们就开始摘了,可是人手少每天摘的量都有限,今天这么多人来帮我们一起摘,我们的工作量真是大大减轻了。”

据花集村第一书记介绍,自2014年以来,花集村“两委”一直致力于探索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脱贫致富,2016年实现贫困村摘帽,2018年,花集村积极申报110万元扶贫资金,组织实施了花集村瓜蒌种植扶贫基地项目,成立了特色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流转土地进行瓜蒌种植经营,带动集体收入迈向新的台阶。到2020年,力争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50万元,迈向合肥市集体经济强村行列。“瓜蒌虽然是一个小产业,确是我们实现乡村振兴的大事业。”(徐声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