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综合施策保障城市饮用水源
来源: 2020-01-02 15:18:36 责编: 何雪峰

社区融文头

宿州市水利部门综合施策,在持续干旱少雨的情况下,全力保障城市饮用水源,保证城市供水安全。

据宿州市水利局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宿州市城市饮用水源全部取自城西水源地的地下水,城西水源地作为宿州市最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已被列入国家重点水源地保护名录。由于宿州市的快速发展,城市需水量急剧增加,城西水源地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形成了严重超采区,局部有水源枯竭的危险,2017年,部分水源井不能正常取水,直接影响了居民生活用水。

 针对这一情况,宿州市认真研究分析城市供水源条件,加强水资源管理,不断优化城市水资源配置。宿州市水利部门封闭超采区部分水源井,减轻超采区地下水开采强度;指导供水公司积极开发北部备用岩溶地下水;督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封闭自备井,建设开发区水厂,实现集中供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引导开发区部分企业用地表水替代地下水;加大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执法巡查力度,对违法取用水资源、违反节约用水条例的行为及时依法查处;督促有关部门积极开发利用非常规水源,减少城市地下水开采量。通过综合施策,目前,宿州市水源地地下水位埋深保持在30米以上,实现了超采区水位止降缓升的可喜局面,干旱之年,保障了城市供水水源可持续利用。(通讯员 柳青 记者 何雪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