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助力她成长,新时代绽放她力量
来源: 2020-01-02 17:24:40 责编: 何雪峰

社区融文头


今年以来,在泗县县委县政府的的坚强领导下,在宿州市妇联的正确领导下,泗县妇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妇女及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妇联职能作用,以全方位提高妇女素质,增强妇女维权能力为抓手,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巾帼建功展风采。

一是创新举措,着力畅通妇女维权渠道。为了保障女性群体合法权益,畅通妇女维权渠道,泗县妇联多方协调,整合力量,8月21日,泗县首个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站在花园井社区成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站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维护家庭和谐关系中的作用,工作站建立微信群,线上线下相结合,调解员将深入社区妇女群众当中 ,提供切实有效的调解服务。调解工作站主要由社区工作者、乡贤五老等开展具体工作,同时借势借力与家事审判点相结合,进社区、进家庭,及时发现并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婚姻家庭关系,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平安。

二是文化惠民,寓教于乐“送戏下乡”。泗县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邀请泗州戏剧团到各乡镇、开发区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自11月份以来,共开展送戏进乡村、进校园活动50余场,通过自编自演的泗州戏表演,让大家在享受文化生活乐趣的同时,传播尊老爱幼、母慈子孝、兄友弟恭、家和万事兴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弘扬时代主旋律,反映时代新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千万家庭,引领全县广大家庭唱响崇德向善的家风赞歌。

三是弘扬健康理念,全方位提升女性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泗县妇联在注重文化素质提升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女性健康服务建设,增强妇女疾病预防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将关爱女性健康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泗县妇联联合安徽省妇幼保健院泗县分院  到各乡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围绕女性孕产期保健、妇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宫颈疾病治疗等保健知识进行授课,增强了妇女健康生活意识,提高了广大妇女整体健康水平和健康素质。

习近平强调,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关系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妇女,关系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一年来,泗县妇联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以服务妇女、教育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把党的主张和声音传递给广大妇女群众,凝聚共识跟党走,使广大妇女干部群众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