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地面红绿灯提示“低头族”安全过街
来源: 2020-01-05 11:28:21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红灯请稍等,红绿灯前体现修养,斑马线上彰显文明”。近日,记者在庐江县庐城街头看到,人行道斑马线闪现出红色的提示语,让过马路的行人一目了然,尤其是让一些城市“低头族”过马路更有保障。

傍晚时分,正值学生放学和人们下班的高峰时刻,在庐城镇交通路与塔山路路口,车流不断,街上行人来去匆匆。记者站在人行信号灯这头,看到斑马线上闪现红色提示语,警示路人不要前行,同时也提醒过往车辆。等了一会儿,红绿灯变绿,地面出现绿灯通行字样,表示过往行人可以安全通行了,这样的提示语在夜色中非常醒目。

“我觉得这个很有意义,能无时无刻提醒我们不要闯红灯,很贴心、很到位,对一些低头族起到一些警示作用,使一些人低头时也看得见红灯。”学生姚骏杰说。市民吴天盆认为,这种地面红绿灯,很醒目,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对行人过马路能起到很好的提示作用。

据了解,该技术是利用安装在红绿灯上的投影仪,根据红绿灯的变化将红灯和绿灯不同的提示语投射到斑马线上,让市民可以更加直观、安全地通过路口。目前已在城区交通路与塔山路路口和晨光路与经四路路口试运行。交警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情况在城区其它路口做进一步推广。(方明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