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的他们!2019这些故事感动灵璧
来源: 2020-01-08 14:44:59 责编: 何雪峰 陈卫华 实习生 杨雅童

社区融文头


他们拯救过生命

​他们捍卫着初心

他们诠释着忠诚

2019年已经过去

那些温暖又感动的瞬间

那些坚定而有力的身影

依然回荡在我们的脑海中



新年伊始

让我们的目光再次聚焦他们

——致敬!


01残疾姑娘王啥啥:开网店,用脚翻开人生的新篇章

王啥啥因儿时患有脑膜炎,治疗不及时,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全身肌肉僵硬,特别是双手丧失生理机能,生活无法自理,但是她对生活没有自暴自弃,克服困难学习电脑,用脚趾经营自己的网店,开启了生活的新篇章。


02孝义女孩黄俊:带着养父出嫁

黄俊,成长在一个特殊的家庭,她和妹妹都是父母收养的孩子,一家四口人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由于母亲早逝,而年迈的父亲又意外患有脑梗,长期卧床不起,黄俊便主动放弃了工作,全身心地陪在父亲身边,多年如一日的照顾,感动了乡邻。


03铁血丹心子弟兵:国庆阅兵展使命

在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的国庆大阅兵上,灵璧县禅堂乡少校军官杨培、浍沟镇郭许村郭方林、 朱集乡湖光村赵永富、虹川社区陈拂晓 、尤集镇尤圩村尤青山等灵璧籍好儿郎接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检阅。

2222222222222222222222


04陈昭君:母亲患病,父亲病逝,双肩撑起一个家

这个小姑娘经历了太多的坎坷与不幸,母亲精神失常,父亲常年卧病在床,半年前撒手人寰,她和弟弟相依为命。但是,种种磨难都没有击倒她,考上理想大学,完成父亲遗愿。她用双肩撑起了一个家。


05魏远:疾病缠身不落志 献身公益终不悔

魏远在部队由于政治学习、军事训练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团嘉奖。2001年参加南宁涌决堤江抗洪抢险荣立三等功一次,病休在家始终保持军人作风。不弃奋斗投身公益、不忘初心 自我升华。身处逆境不向命运低头,积极参与家乡的公益活动。



06灵璧辅警:临危不惧 不顾生死勇救落水老人

灵城中队南关桥头岗亭王晓峰在站岗执勤中发现一老人失足落水,随即叫来同事杨天增援,在采取各种紧急救援措施未奏效的情况下,杨天不顾天气寒冷和个人生命安全,第一时间跳入河中,将该老人救回岸边,随即被热心群众救起。

66666666666666666


07 申勇:白血病”乡村教师坚持代课八年 诠释乡村“最美教师”

申勇在1986年灵璧师范毕业分配到一个偏远山村任教,1992年调到渔沟中心小学任教。2011年查出患有白血病,可他不仅坚持工作,还为请假老师分担课程,经常加班加点,不计报酬。工作中潜心教学,勇于创新,大胆改革,曾获得“省级骨干教师”荣誉称号。

77777777777777


08张英伍、张英歌兄弟俩见义勇为 挽救病危乡亲

刚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安保工作,回乡探亲休假的武警战士张英伍、张英歌兄弟护送危重脑出血患者去医院,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得知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却悄然离开医院。


09王玲:17年用爱守护残疾养女

2002年9月,年满15岁的王玲在去灵璧师范上学时,在路边发现一个被丢弃的婴儿,她二话没说,就要把孩子抱回了家。父母的劝告并没改变王玲收养的决心,最终孩子留了下来。17年来用爱心呵护有残疾人养女,让她感受到家庭和社会的温暖,其大爱行为受到周围群众一致好评。


10张持海:全心为民 做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张持海作为一名扶贫战线上的攻坚者,把贫困户当亲人,把群众的事作为自己的事,用情用力、真帮实扶,他结合姚山村发展现状,提出了“强班子、夯基础,调结构、兴产业,帮民困、促民富”的工作思路,为姚山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带领全村群众走上小康道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大爱”与“真情”。

正是因为有这些人的存在

才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