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社区:“笔墨凝书香,福联送万家”
来源: 2020-01-09 16:15:45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ef793e7cff70

​人逢盛世精神爽,年关岁末送春联。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美好的愿望、希望,使新年有个新气象。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鼠年春节的来临,营造节日喜庆的气氛,1月9日下午,合肥市笔架山街道天鹅湖社区特别邀请社区内书法爱好者携手社区老年大学书法班的老师、同学在天鹅湖畔小区梅兰竹菊长廊举办“笔墨凝书香,福联送万家”活动。  

1月8日晚上,瑞雪降庐州,合肥迎来了2020年的首场降雪。尽管天气寒冷也抵挡不住居民品尝书香的热情,大家都围在书法家身边,凝神屏息、静静地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朋友挥毫泼墨,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居民孙阿姨说,“过去家里,周围邻居家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市场上买的,死板,没生气。今天听说社区在举办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我一大早就赶过来等着老师,请老师帮我写一对春联,带份祝福回去。”考虑到一些特殊人群、高龄老人出行不便,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还主动将春联送到老人家里,短短几个小时,就送出了几百副春联。

此次“笔墨凝书香,福联送万家”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还促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了新时代和谐的邻里情谊。(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