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湖社区大联欢 凝聚浓浓邻里情
来源: 2020-01-10 16:47:26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1月9日下午,悠扬的歌声飘荡在安庆市大观区菱湖社区的活动室里,社区的大爷大妈还有小朋友们唱起歌儿、跳起舞,举办社区迎新春大联欢。新年新气象,大家用自编自演的节目讴歌新时代、赞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爷爷奶奶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才艺,有好听的京剧《红娘》、有精彩的旗袍秀、有家喻户晓黄梅戏唱段;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手指舞《好宝宝》、少儿舞《厚德载物》接连亮相,整台联欢精彩、热闹、喜庆,居民们在台下吃着瓜子唠着嗑,时不时为台上的表演鼓掌喝彩。

居民张丙大爷今年是第二次参加社区大联欢,为了准备节目,他在元旦前就和搭档精心谋划。“去年我也参加了,我唱了《一壶老酒》,今年我们唱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春节来临喜庆嘛,参加这个晚会我感觉到很快乐。”

菱湖社居委主任、党委书记袁芳告诉记者,今年是她主持社区工作的第九年,也是社区迎新春大联欢连续第八年举办,当初办联欢会,他们是挨家挨户请居民表演节目,这几年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元旦之前就纷纷到社区询问,报名的节目也越来越多。“社区居民愿意、喜欢参加,最终遴选出15个节目。”从当初的广泛征集,到如今的精心筛选,社区大联欢这个平台增进了邻里情、凝聚了精气神。

社区居民李阿春是上海知青,如今根已深植在安庆这片土地上,“看了好几年,心里高兴,体现社区精神面貌很不错,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幸福指数满满的。”刚放寒假的大学生杨荣荣为了支持母亲上台表演,也来看联欢会,“挺温馨的,到了城市来感觉楼与楼之间没有那么亲近了,但是社区活动就能沟通社区人之间的交流,也感觉到家乡的年味扑面而来,我在外面读书一点感觉都没有。”

一场热热闹闹的迎新春大联欢,虽然节目不太专业,舞台效果也一般,但是通过自己演、自己看,浓浓的年味出来了。袁芳表示,“每年一度的社区大联欢,让社区凝聚力更强,居民们对社区工作也更加支持,只要我还在社区工作,迎新春大联欢就一定继续办下去。”(菱湖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