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庭园社区举办党建联谊会暨公益课堂展演活动
来源: 2020-01-13 15:40:59 责编: 陈卫华

社区融文头


1月10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翠庭园社区2020党建联谊会暨“睦邻友好一家亲”公益课堂展演活动在翠庭园小学举行。联谊会上,社区党委、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载歌载舞,展示了近年来翠庭人的精神面貌和社区基层治理的成果。

活动在社区美夕阳舞蹈队带来的《欢乐腰鼓》中热闹开场,旗袍秀、太极拳、诗歌朗诵等节目形式多样,展示了社区各个文艺团队的风采。

睦邻公益课堂是由翠庭园社区牵头,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共同出资,组成公益基金,利用各个小区的公共空间,打造点多面广的公益课堂,目前已开设书法、话剧、篮球、网球、诵读、速记、乒乓球等30多个课程。当天的联谊会上,来自网球操、课堂速记、魔方等公益课堂的孩子们,在台上展示了近年来课堂学习的成果。

2019年2月,翠庭园社区在九重锦园小区试点,设立了“社区书记工作室”。通过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和带头作用,打造“红色业委会”,开设睦邻公益课堂,共服务500余名适龄儿童及组建各类文体团队20余支。社区负责人表示,在岁末年初之际,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党建联谊会,激发社区党建新活力,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杨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