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来源: 2020-01-15 18:44:00 责编: 大虫

“发生火灾时,报警、灭火、逃生应该先做哪个?”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丁香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共筑平安防火墙”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防火宣教中心的教官为居民们讲解火灾防控常识。1个多小时的课程结束,居民们直说“受益匪浅”。

]FY}N}4C{8}Q(Q)MUZODVJQ

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中,教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如何正确报警、家庭常见火灾预防和处置措施、火场自救逃生要领、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知识,演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家庭常见火灾的处置措施,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运用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群众,积极传递消防安全不容忽视、消防知识要人人掌握的理念。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觉得平常我们的一些小的事情,比如说楼道里的杂物堆放,还有电动车的充电及停放都是要相当的注意,因为这些小的事情都可能成为火灾隐患。”参加活动的居民吴琼说道。

为了能更好地达到宣传效果,让更多居民参与其中,社区还进行了消防器材室外展示,并组织居民体验灭火器灭火。居民刘芬说:“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知道了发生火灾时如何处置和自救。我还亲自上手操作了灭火器,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封面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合肥市丁香社区深入开展上门服务,采取“送课上门”的方式,面向辖区大型综合体、高层住宅、老旧小区、宾馆酒店、学校等场所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20余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火灾警示案例挂图、温馨提示1000余张,同时社区每周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宗旨。

据丁香社区安监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并针对前期排查的消防隐患,特别是“三合一”场所,即生产经营、居住,储存这一类的场所进行督导,督导他们把前期排查的隐患都整改掉。(余亚明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