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区创新监督模式,让“微腐败”无处遁形
来源: 2020-01-16 15:01:32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原来,要想了解社区三资管理、惠民资金发放情况,我还要跑到社区去看公示栏、询问工作人员。现在好了,一部手机、一个软件,足不出户,我就对社区信息了如指掌,还有一键举报、随时监督的功能,这下,我也成了编外的纪检员了。”安庆市大观区某社区居民在用手机向记者展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时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乡村(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基层“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建设,大观区经过多月认真细致的调研和前期筹备工作,结合大数据管理,出台了《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确立了一套“互联网+小微权力监督”创新性制约体系。

作为“小微权力”监督工作的重要载体,大观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于2020年1月14日正式上线运营。该平台上线后,将实现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以及村和社区通过监督平台依法确权、规范用权、阳光晒权、严格督权,让信息公开、监督举报通过平台融为一体。达到将监督关口前移,多层次、精准化地对“小微权力”运行进行监督的目的,从源头预防和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下一步,大观区将结合实践,继续完善对“小微权力”监督制约体系的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完善权力制约链条,深度结合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系统建设,推动村(居)务信息公开更加透明、消息传递更加及时、办事流程更加规范、全程监督更加有力,彻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微腐败”无处遁形。(高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