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街道:首部加装电梯运行 居民满意迎春节
来源: 2020-01-21 09:40:35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b01ba3

近日,合肥蜀山区南七街道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正式开放运行,华林家园小区4栋1单元的居民们也终于迎来了“直上直下”的日子,让居民在春节前“锦上添花”。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今年南七街道推进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目的是切切实实为老百姓谋福利,随着第一台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诞生,越来越多的住宅小区也加入到了加装电梯的行列中来。“华林家园小区于2006年交付,小区一些设施老旧,已经不能满足居民的需求,南七街道党工委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下一步街道将按民所需,拓展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覆盖面,真正为民办实事。”南七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该街道还有3个小区正在筹备电梯加装项目。

经该小区业委会主任介绍,此部电梯的安装费用为50.8万元,其中包含了十年的维保费(以及)市、区两级政府补贴20万元,剩余的30.8万元和电梯运行管理费由业主自行承担。电梯采用半层入户设计,在单元门前1.8米处搭建电梯,电梯井与楼梯间通过封闭的连廊连接,电梯停靠在每半层的缓步台上,电梯运行后只需十几秒就可以从1楼直接到达6楼。 

“这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我家住在六楼,过年过节想接父母来团聚,但是因为楼层高,他们都不愿意过来,加装电梯之后我们方便多了,而且这个电梯还非常美观。”张女士告诉笔者。

据了解,2019年6月,在该小区居民递交加装电梯申请后,本着“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宗旨,街道组织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走访居民,一对一讲解政策,为居民答疑解惑,多次组织居民、物业召开意见征集会议,指导居民制定合适的资金筹措方案,在多部门共同努力、协调下,该小区电梯加装项目于9月25日正式动工。

​为了让居民满意,施工过程中,街道邀请居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确保工程安全可靠。经过管线迁移、基坑浇筑、钢结构搭建、电梯加装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1月8日,该电梯顺利通过了特种设备检测验收,在春节前夕“持证上岗”,短短六个月时间,该单元楼栋居民的生活由原先老人、孩子上下楼不方便到现在上六楼只需十几秒的便利生活,居民们纷纷表示幸福指数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 余亚明  张雅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