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社区“三源头工作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2020-01-28 17:05:53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高度重视,全体中层干部、社居委工作人员取消休假,紧急召开疫情防治部署工作会议,传达最新文件精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组实行日调度制,采取“三源头工作法”,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6ec0bdb76f248fe0a714e1f39d30677

查源头,全面摸排控人流

张贴发放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和一封信至每户单元楼,通过多媒体、广播等形式在小区内开展全覆盖宣传。以社居委为基本单位,按照网格化管理,开展地毯式排摸,对武汉返乡人员通过电话和入户进行全面排摸登记,建立武汉返乡人员台账,做好居家观察宣传监测。设立社区举报电话,向群众广为宣传,通过层层排查,严防死守,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人口流动情况,在第一时间发现和防范。

b7141eebeeba0b721248b2eea888e24

堵源头,设卡测温闭场所

社区多部门联动配合,严把小区进口关、公共场所日常监测关,遏制疫情传播。设立防控关卡,构筑防控的铜墙铁壁。1月27日下午,社区召开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布置会,要求住宅小区启动“全封闭式管理”,除消防通道外,对外开放一个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排查。目前社区21个住宅小区已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所有外来车辆和外卖、快递、中介等外来人员进入园区。关闭聚集场所,防止疫情的传播扩散。对所有的商超宾馆等公共场所逐户登门督查体温测量和消毒情况,关闭老少活动家园、老年食堂及其他人口聚集场所,减少人流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对企业发放通知,督促做好假期后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image

管源头,包保落实担责任

社区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责任,结细网眼,把源头管好。社区领导班子包保进社居、社居工作人员包保进住宅小区,对武汉返合的外来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和管理。积极发动网格长、楼栋长、支部书记、党小组长等群体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到居民家参与排查,发放告知书,宣传疫情等工作。各社居在上门摸排后,随时通过微信视频聊天功能与返乡在家人员进行随访,确保掌握每位返乡人员动态。

瑶海社区“三源工作法”多措并举从根本上预防疫情,及早发现疫情和控制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定人心,稳定社会(金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