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街道地毯式排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来源: 2020-01-28 19:28:5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春节期间减少外出,外出的话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张贴和发放《致武汉来肥返肥人员的慰问信》……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迅速行动,重点做好外出人员近期返乡情况的排查摸底。

大年初一,南七街道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按网格化管理,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根据各小区物业登记反馈信息,工作人员对辖区从武汉来肥返肥人员开展一对一仔细了解查询,并及时上报。

在走访入户时,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对居民进行情绪安抚和科普知识宣传,告知居民自行隔离,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及时就近就医排查,其密切接触者也应立即居家自我隔离或到当地指定地点隔离。

封面

工作人员在对辖区内的所有宾馆、酒店进行排查时,要求商家做好详细登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合理饮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多锻炼身体…………”南七街道丁香社区在线下宣传的同时,还利用居民微信群、社区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引导。群管理员每天都会及时更新疫情相关情况,普及防控知识。针对微信或者网上相关疫情信息庞杂的情况,党员们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

“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向居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同时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要求各物业每日都对管辖区域内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理及定时消毒,大家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墙。”南七街道党工委委员、丁香社区党委书记凌睿表示。(刘亚萍 余亚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