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司法局春节期间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
来源: 2020-01-28 20:18:1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近日,合肥市庐江县司法局对县内重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逐一走访调查,面对面了解情况,全面掌握思想动态,深入强调矫正纪律,并进行法治教育。

366

走访中,司法局一行通过对服刑人员的观察与谈话,了解其现阶段的生产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家庭关系、经济来源以及与他人有无矛盾纠纷。针对泥河司法所2名未成年服刑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认识到自己的身份,认罪伏法;第二、要服从司法所的管理规定,积极参加月集中教育;第三、生活中要孝顺父母,工作上团结同事;第四、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加强对知识和技能、技术的学习。

通过此次走访,司法局实时掌握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现状,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为下一步矫正方案的调整提供了依据,也为今后更好的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打下基础。(孙睿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