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蔬菜之乡”联群村精彩上演“乡村春晚”
来源: 2020-01-29 11:15:47 责编: 程依宝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一场充满乡村泥土气息的乡村春晚专场演出活动在远近闻名的“蔬菜之乡”——芜湖市三山区保定街道联群村文化广场精彩上演,吸引了当地众多村民前来观看,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小年。

复件 mmexport1579338210550

芜湖市三山区保定街道联群村村民在参加“乡村春晚”表演。管斌 摄


晚会以“奋进新时代 圆梦小康年 ”为主题,主办单位是村委会,参加演出的也都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大家自编自导,自娱自乐。虽然当晚天气寒冷,但阻挡不了村民们的热情,大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生怕错过了家门口的“春晚”。村民们一边观看舞台上滚动播放的三山区原创快闪作品《我和我的祖国》和联群村宣传片《回顾2019  展望2020》,一边畅谈家乡变化。

刚刚过去的2019年,联群村民种植蔬菜收入又有了新的增长,说起村里面的变化,村民们喜笑颜开。晚会上,歌舞、小品、快板书、原创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这台特殊的“乡村春晚”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现场有许多村民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的瞬间,不少人还转发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上,赢得了众多网友点赞。

晚会穿插的互动环节中,联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农村特点,开展了禁燃禁放、垃圾分类、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等有奖知识竞答,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村民宣传普及文明新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