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计宝林雕塑工作室获评省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
来源: 2020-01-30 14:58:31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mmexport1580302373143

2019年,安徽省经信厅组织开展了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认定工作,经企业申报、市经信局初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庐江县计宝林雕塑工作室被认定为2019年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获得制造强省奖补资金50万元。据了解,合肥市仅此一家工作室在本次评选中获得此项荣誉。

庐江县计宝林雕塑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计宝林本人从事工艺美术40多年,能够独立地设计、雕塑、翻模、制作以及指导他人进行雕塑,2014年被评为安徽省第三届工艺美术大师。1977年创作瓷雕《凤鸣酒壶》《哺》获得全国工艺美术展览创新产品,《凤凰名酒具》荣获2015年安徽省第一届工艺美术珍品称号,曾从事九华山《铜龙》《铜匾》工程的设计及制作,雕塑作品有《丁汝昌》《孙立人将军》《胡底烈士》《周瑜》《小乔》《孔子》等。

工作室现有传承人3名,立志将这些技艺传承给热爱优秀传统工艺的青年艺人。(王雅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