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万名党员冲锋一线 筑牢疫情“安全线”
来源: 2020-01-30 16:21:57 责编: 陈亮

日报logo


连日来,利辛县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初步统计,已有近1.5万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近900名党员医护人员奋战在肺炎救治一线。

利辛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是利辛县肺炎感染诊治的唯一定点医院,利辛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传杰同志带领几名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救治一线,全天候做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隔离人员的救护工作。



在宁洛高速利辛出口留验点,由乡镇医护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检测卡点对过往车辆乘客进行检测。“1月23日开始,我们就在高速入口设卡检测,检测过往车辆,到现在没有间断过。” 城北镇派出所副所长刘海龙说,作为党员,这个时候应该冲在最前。

县市场监管局党员陆永飞了解到急缺医疗物资,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在上海口罩厂上班的老战友,让他帮忙购买了1万只口罩,捐献给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

在利辛县新张集乡金桥社区,社区党组织书记管芳这几天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社区内一村民被确诊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后,她立即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连夜对隔离人员家庭进行消毒,并定时测量体温,严密观察隔离人员情况。为做好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人员家庭或住所的消毒工作,她和村党员一直在一线轮流转。

县委宣传部党支部13名党员主动放弃假期,大年初一全员上岗,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广大基层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成立4个采访组一线宣传报道创新举措、救治典型等防控工作。

通过党员带动,利辛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平稳进行,防控工作取得很好的效果。(李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