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的通知
来源: 2020-01-31 12:34:48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客户端

11111111

各县、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市应急指挥部决定建立领导干部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在宿州居住的厅级干部担任所居住小区包保组组长,正处级干部担任副组长,副处级干部担任成员;没有厅级干部居住的小区由正处级干部担任组长,如同一小区有两位及以上厅级干部、正处级干部,就近担任其他小区包保组组长、副组长。

二、各包保组要服从所在社区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主要负责督促、检查、指导包保小区封闭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包括小区是否制发张贴告示、设立检查点、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并做好排查登记,是否严控外来人员进入、要求居民尽量谢绝亲朋好友来访、禁止外卖和快递人员进入,村、社区人员进出通道是否相对集中,人员出入是否且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是否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对已进入的外来车辆和人员全部登记,是否对发生确诊、疑似病例小区内全部人员全面摸排、定期测量体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是否第一时间到当地医疗机构监测,是否对与确诊和疑似患者有密切接触者实行社区干部“一对一”包保、落实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及时按程序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是否每天对楼道、电梯等小区公共场所定时消毒、抓好小区环境卫生、保障小区内公共场所环境整洁。

三、各包保组每天将检查情况向所在社区反馈,社区根据各组反馈情况,立即要求小区进行整改,并及时向上级指挥部报告整改情况。对未按要求和时限整改的,市应急指挥部将定期通报,视情予以追责问责。

四、请市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对领导干部包保小区情况进行督察,督察情况于每天下午5点前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检查组、社区防控指导组(联系人:徐珂、田埂,电话:18055786662、17755787082,电子邮箱:267454137@qq.com、szsqfkzdz@163.com)。

五、请各县区参照执行。

 
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


关于印发《宿州市城区小区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分工表》的通知

市直各单位:

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的通知》(宿疫控组办〔2020〕1号)要求,现将《宿州市城区小区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分工表》印发给你们,请按照包保要求坚决落实到位。同时,小区包保如有遗漏,请埇桥区和市直各园区自行落实补缺工作。

附件:宿州市城区小区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分工表

 
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