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一线堡垒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 2020-01-31 16:42:29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日报logo

几天来,利辛县广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用一个个坚实的堡垒,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基层党支部是群众的主心骨,我们要让群众在疫情面前能够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的身影,感受到党的温暖”,利辛县江集镇八一村党总支部书记冯国华这几天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户走访,摸排登记。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更应该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坚守初心”。

 

L31-022

“现在外面疫情非常严重,为了你和亲戚邻居的健康着想,请忍耐几天,隔离一段时间再出门。”利辛县孙庙乡阳光村书记程建一大早来到从武汉返回阳光村的程某家。“你们有什么生活上的需要请和我说,我都会帮你带来,每天早晚两次都会有村医来为你们量体温,再坚持几天身体没问题就可以放心了。”作为村书记,程建冲锋在前,带头对武汉返乡的三户人家逐户走访劝说,安排党员干部对该5名人员进行“一对一”管控值守,并在门口张贴警示标语,加强安全宣传和引导。同时在村口设检查点,对进村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看到村书记带头冲在前,程付勤、程春义、夏俊标等越来越多的党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

L31-021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利辛县360多村(社区)党组织把防控堡垒牢牢扎在一线,增强了群众的防控信心。  (李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