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2020-02-02 15:13:42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mmexport1580302373143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庐江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4日起,每天由一位副部长带队对全县宗教活动场开展随机走访,检查暂停对外开放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发放宣传资料,确保防控宣传工作深入人心,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形成有效地防控措施。

检查组每到一处,均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力争全县宗教领域不出现疫情病例。一是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不接待外来的信教群众,暂停举办有信教群众参加的宗教活动;二是严格管控驻宗教活动场所的教职人员及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在疫情防控解除前,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准批假;三是各宗教教职人员要切实发挥在“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践行宗教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做到严防死守,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四是宗教界要积极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慈善功能,助力抗击疫情。

截至目前,该县133个宗教活动场所均严格落实了暂停对外开发规定,并取消了所有群众性宗教活动。(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