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文旅局:网络宣传疫情防控凝聚斗志
来源: 2020-02-02 16:20:20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mmexport1580302373143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动员和组织县内文化骨干和非遗传承人,创作编排一系列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文艺作品,鼓舞人心、凝聚斗志,充分发挥文化艺术为人民服务的作用。

面对当前疫情实际,为了尽量减少人员户外聚集,文艺创作者们自编、自演、自唱,并通过文化灵璧、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体进行线上宣传,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也丰富了节日期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如县泗州戏剧团创作编排的快板《打好疫情防控战》,朗朗上口,唱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唱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唱出了万众一心抗击肺炎疫情的决心。

“各位村民要听清,防控疫情别放松,待在家里别乱跑,勤洗手来讲卫生……”灵璧县游集镇文广站负责人尤传化发挥自身喜欢创作的特长,在搜集网上权威信息后,创作快板《防控疫情别放松》,并通过村级文化志愿者随身携带小喇叭(喊话筒)逐村逐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image001

“武汉地突发疫情在蔓延,各基层各种形式来宣传,不出门,别乱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顾小梅用擅长的灵璧大鼓创作了《众志成城抗疫情》,为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共产党员和乡村干部点赞,用文艺形式坚定了全县人民信心,鼓舞了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士气。

目前,灵璧县共创作大鼓、琴书、快板、戏曲、民间小调等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近15件,通过网络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重视度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