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河镇保洁员奋战在爱国卫生运动第一线
来源: 2020-02-02 17:05:52 责编: 陈亮

mmexport1580302373143

4

这阵子因为春节,庐江县泥河镇的保洁员曹昌龙比平时起得都早,每天早上五点半,就从家里走到菜市场,自当上保洁员以来,他一直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在菜市场呆的时间远比家里多。泥河镇农贸市场是他的服务区域,每次在里面清理垃圾,一圈下来总是要4个多小时,一天两趟,基本上白天时间都是在菜市场里度过的。

像这样工作的保洁员集镇有31人,村子里有200多人。因为春节期间,在外务工人员纷纷回乡,人流量突然增多,垃圾量也剧增。据保洁公司负责人袁青介绍,春节期间生活垃圾产生的量是平时的4倍。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保洁人员几乎牺牲了所有的休息日,奋战在保洁工作的第一线。1月25日下午,全镇200多名保洁员全部到岗。26日上午,一台铲车及所有收集车全部在街道及合铜路收集垃圾。保洁员、驾驶员负责原有区域的垃圾清扫、收集、转运,对泥河街道任务重的地方紧急调动临时工和车辆。每天晚上下班时,保洁队长和驾驶员都要在微信工作群汇报当天工作情况,管理人员时时关注群工作效率,及时部署次日工作,全力配合,保证工作效率。

眼下,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又在进行当中,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又严峻考验着人们。保洁、城管、市监等部门对农贸市场、车站、商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整治,对农贸市场、车站、公厕、垃圾中转站等进行病媒生物防制,同时还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不久,集镇的空气会更清新,环境更美。(徐梅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