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疫情防控 最美“逆行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2020-02-02 18:08:02 责编: 陈亮

IMG_5667       IMG_5700(20200202-174244)057F50FFC307F1B59826DE1727CC197F        “社区急招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志愿者,有意愿者请在群内报名”,日前,安庆市大观区龙山路街道四方城社区党委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布了招募志愿者信息,很快就有很多居民在群内回复“我今天下午有空,可以帮社居委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可以为人民服务”,“大家行动起来,社居委的领导也很辛苦,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家,他们也需要休息”。这一句句暖心的回复,温暖了大家的心,缓解了社区工作的“燃眉之急”。

在这一批志愿者中,有一对年轻的夫妻志愿者,他们是沈伟、王娟夫妇,沈伟是安庆中医院的一名医生,王娟是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老师。他们将年幼的宝宝托付给家中老人照顾,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放弃春节假期,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几天冷风飒飒,他们戴上小红帽,戴好口罩,手持小喇叭,别上红袖章,在小区里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上门入户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疫倡议书、一封信和通告令等宣传单,劝导居民不聚会、不拜年、不串门,督促群众戴口罩出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出入口,为进出的居民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并且登记在册,遇到年纪较大的居民时,他们耐心解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反复叮嘱居民没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要勤洗手等;同时为从武汉回来的居家隔离人员,采买口罩、消毒液、食物等生活物资并且当起快递小哥,送货上门。他们不叫苦不喊累,用脚步丈量社区,用行动守护万家平安。

“我们是一个没有正规物业公司的小区,在这样特殊时期能实现全方位管理,多亏了最美“逆行志愿者”,沈伟夫妇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居民为沈伟夫妇竖起了大拇指。(撰稿:刘芳   审核:宋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