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防控阻击战|党旗在三山大地上高高飘扬
来源: 2020-02-02 20:10:37 责编: 程依宝 陈亮

mmexport1580302373143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芜湖市三山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三山大地上高高飘扬。

复件 微信图片_

“不忘初心   群众放心”

“下面我们开个短会,主要布置今天的防控工作。谷学喜和张义阳主要配合做好长江岸线船舶人员检查,汪福梅和杭后芳继续对辖区近期返乡人员摸排上报……”这是2月2日清晨保定街道联群村“两委”会的一幕,这样的会议该村每天都要开好几次,有时是早上7点,有时是晚上10点。

疫情如战争,来势汹汹。“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只能进不能退,现在是关键时期,我们不上,谁上!”为防止疫情继续扩散,联群村党委书记任士林带头食宿在村部,他带领村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主动作为,靠前指挥,让鲜红的党旗在长江南岸的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村党组织带领下,联群村实行党委班子成员包片区,支部党员包组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好全面排查、宣传引导、追踪管理、整治消毒、发动群众等工作,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复件 预检分诊

“弃了小家  顾到大家”

“今天晚上,我郑重地和你说一件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哪里需要我,我就要去哪里,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必须坚守自己的岗位,这是我的职责,所以我不能回去过年了,请你理解!万一我遇到不测,请让孩子好好读书,帮他成家立业,立志报国,孝敬好双方父母,你自己多保重!”这是保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主任赵学江除夕那天在接到防控任务值夜班时发给妻子的微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赵学江清楚地知道自己不仅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防疫战士。除夕那天本不是赵学江值班,但是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主任,他收到防控任务后,立即主动回到岗位,与值班同事一起在单位吃了一个简便的“年夜饭”。

疫情不结束,战斗就不停。赵学江已连续多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不折不扣地完成防控任务,做好预检分诊值班安排、医务人员防疫知识培训、防疫物资配发等工作。保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集体向区卫健委党委提交《请战书》,赵学江和同事们郑重签名并按下红手印,表达“白衣天使”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坚守基层医疗第一线的决心。

正月初七,在赵学江辖区码头监测点值夜班时,不慎扭伤了脚,他忍着疼痛,跛着脚坚守在岗位。同事们劝他休息一下,他说,只要防控疫情不扩散,再大的困也值得!

“疫情面前  坚定逆行”

峨桥镇峨桥村党总支书记梅俊是个“80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从年三十晚上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方便面成了他的“年夜饭”。这些天来,梅俊一天不休,和村“两委”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登记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考虑到家里孩子小需要照顾,同事们建议他回去休息一天,梅俊却说:“我年纪轻,就应该冲在前面。”

关键时刻“跟我来”,在三山区这场抗击疫情战斗中,正是由于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宁让给群众,才构筑起疫情防范的“钢铁屏障”。(程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