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突出“精准、立体”考察识别 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担当作为
来源: 2020-02-04 12:28:58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挺身而出,印发了《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精准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这一重大关头、关键时刻精准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树牢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在考察对象上突出“三个聚焦”,即更加聚焦基层一线,重点是冲在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等防控疫情最前沿、主战场的干部;更加聚焦关键岗位,重点是医疗卫生、物资调配、交通运输、社会治安等关键岗位干部;更加聚焦三种类型,切实把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职的,不敢担当、失职渎职的干部考察识别出来。在考察内容上围绕“四个是否”,即从是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安排部署中,看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全局观念;从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中,看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从是否能统筹工作安排、稳定群众情绪中,看干部的组织领导和驾驭能力;从是否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中,看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切实考准干部表现。在考察方式上采取“三种途径”,即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主体作用、组织人事部门职能作用以及全媒体和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多渠道、全方位把在疫情面前勇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优秀干部和不敢担当、不胜任现职的负面典型考察识别出来。在结果运用上落实“四个一批”,即发现储备一批,对敢于担当、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建立“一人一档”,纳入组织视野培养,作为以后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的依据;提拔使用一批,实行“一事一报”,对成绩突出、因防疫工作需要提拔使用的,可以大胆及时使用;表扬宣传一批,在媒体开设“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工作到支部、全党抓落实”专栏,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同时强化关心关爱,及时落实一线干部待遇补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调整问责一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安徽日报记者 何雪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