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需要我”—— 利辛援鄂医疗队队员将病父托付亲人 奔赴武汉前线
来源: 2020-02-05 14:02:20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日报logo

随着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告急,他们又主动请缨选择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但对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伟来说,这次援鄂不仅是和家人的分别,也可能意味着和父亲的生离死别。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利辛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李伟瞒着家人主动请缨支援武汉。而在李伟接到去武汉支援任务的前一天,长期患病卧床的父亲出现病情加重,已经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并被诊断为重症肺炎。

考虑到这个突发情况,领导和同事都劝她不要去,让她这段时间好好照顾父亲。经过再三考虑,李伟还是决定前往武汉支援。她说:“作为感染科的护士长,自己有SARS、H7N9等疫情防控的经验。这个时候国家有难,我应该冲在第一线,此时的武汉更需要我。”所以,她在将父亲托付给亲人照顾后,毅然决然的上了前线……

李伟含泪与父亲视频

​2月4日,是李伟奔赴武汉的第9天,所幸李伟父亲的生命体征都已逐渐恢复平稳。远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李伟和家人拨通了视频。当她看见父亲时,藏在心底多日的愧疚与想念,顿时让她崩溃,泣不成声……她跟父亲说,等回来了,好好弥补您!

疫情面前,逆行者无数。因为他们知道,既然来当医,就知责任大;危难当前,有国才有家!(李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