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 党员身份亮出来 关键时刻冲上去
来源: 2020-02-05 19:34:38 责编: 陈亮

mmexport1580302373143

“疫情防控非常时刻,请广大业主别随便出门,如果外出请配合我们做好登记,谢谢。”2月4日上午,在泗县东城美郡小区西门前,该小区临时党支部年轻党员志愿者张羽正在认真做好小区人员出入登记工作。

近日,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全县城市社区防疫工作重点的71个小区分别成立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集结在党旗下,战斗在第一线,将初心践行在疫情防控主战场,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张羽是一名军校学生,在疫情面前,他主动请缨要求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2月1日,在社区安排下,张羽迅速赶到东城美郡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投身泗县城市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

“1月31日到岗后,在玉兰小区物业公司和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下,临时党支部迅速组织公职人员、房管中心工作人员、社区人员、物业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泗县玉兰西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方爱珠介绍说。

作为泗县首个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的书记,方爱珠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小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迅速落实省、市、县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疫情防控举措实施起来。在阻止疫情战役中,方爱珠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动广大党员社区志愿者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具体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死守、严格管理、严明责任、严防扩散,坚决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这段时间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我们业主负责给大家送饭!”看到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们过意不去,自发将家中做的稀粥、米饭和炒菜等食物送给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吃,每天坚持2次送餐,雷打不动。看到这些暖心的画面,泗县玉兰小区物业负责人王海艳感动地将这些发到了抖音上,引来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关键时期,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全县71个社区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勇担使命,甘作疫情路上的“逆行者”,大家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做表率,带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证。(通讯员  袁浩   安徽日报记者  何雪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