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一线防疫人员 合肥一男子被行政拘留9日
来源: 2020-02-06 09:35:53 责编: 陈亮

784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绝大多数市民的支持和配合,防控形势稳定,但仍有极个别市民认识不足、行为不当,被依法追究相关责任。2月4日,合肥市瑶海区发布消息,该区龙岗开发区从快处理一起殴打一线防疫人员的典型案件。

1月31日下午,刘某乘车从瑶海区化工西村搬至龙岗开发区圣地雅阁小区居住,因其车辆未办理门禁识别蓝牙系统,导致无法进入小区。小区防疫人员上前解释,防疫期间,加强小区车辆、行人进入管理,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对其进行温度检测。然而,刘某非但不听劝阻、强行要求进入,还拒绝发热体检。防疫人员只能对其进行耐心的宣传劝导。

但刘某一家四口言语激烈,从下车撕扯工作人员,谩骂保安人员是“看门狗”,发展到用茶杯击打保安头部,致保安倒地、头部流血,行为严重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得知这一情况后,龙岗开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为维护正义,保障一线防疫人员人身安全,迅速将被打伤的保安送医救治,给予精神物质安慰,向一线防疫工作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辖区龙岗派出所也迅速出警,对刘某进行从重从快处理,给予行政拘留9日,并处罚金200元。(毕全松  关堂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