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发改委:防控一线践初心 诠释使命书忠诚
来源: 2020-02-06 09:43:15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mmexport158030237314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庐江县发展改革委加强联动配合,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按照国家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协调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了解情况在基层,发现问题在一线,及时协调服务,及时解决困难,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工作保障。

作为“发改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在防控疫情的一线践行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使命担当。

冲锋在前的“当家人”

庐江县发改委党组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党组班子成员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调度指挥发改委疫情防控工作。党组班子成员取消假期,大年初四投入到工作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确保组织体系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委党组2次召开会议,3次召开防控疫情协调会,强调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重要物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委党组要求委机关党员和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的“发改人”。

防控疫情,粮油先行!防控疫情到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粮油保障供应就要配送到哪里。2月3日,发改委粮油保障组成员深入辉隆万乐米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粮油市场供应。辉隆万乐米业是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县级储备粮(成品粮)定点企业,日加工生产能力150吨。发改委粮油保障组一行,检查了解辉隆万乐米业县级储备粮(成品粮)库存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恢复大米加工生产准备情况,向该企业送去了100个防疫口罩等。为全面了解市场粮食供应情况,还随同辉隆万乐米业大米运输车,到乐美加生活超市和束市粮油批发店,检查大米、油脂采购销售情况。当看到乐美加店包装大米库存充足,散装大米柜空柜时,叮嘱店主,要满足群众对大米的不同需求,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

价格监测的“守护人”

物价无小事,事事关民生。在疫情防控面前,确保民生需求和社会稳定显得尤为重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价格监测监督突击小组的3名成员都是党员。当别人宅在家防控疫情时,他们每一天第一件事就巡视庐城中心农贸市场(菜市场1家)、大型超市各3家、药店1家;重点巡视监测品种价格及销售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价格异常波动等市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出市场短缺、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建议措施。一天一巡查,一天一报告。他们每天都出入这些人群聚居的场所,开展日复一日巡查工作,既枯燥又有一定的风险。有人问他们,你们就不怕传染吗?担任委机关党委委员孙业鹏回答:“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我们不去,谁去!坚守在市场,当好价格监测的“守护人”,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响亮的回答,诠释着一个发改人的忠诚,当他们每天踏进市场,看到市场销售价格平稳,与节前价格相当,市场货源供应充足时,他们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军营最美的“送粮人”

庐江县军粮供应站,隶属于发改委,设在白湖农场,有职工3人,其中2名是女同志。在防控疫情期间,他们想部队所想,急部队所需,1月28日就开门营业,发扬“以军为本,为兵服务”精神,驻庐部队有的因训练人手不够,一打来电话,他们二话不说,2名女同志主动送大米和食用油到军营,以优质、高效和安全地完成了军供保障任务,军粮供应的质量可靠、供应及时、服务优良。连日来累计发送给部队大米16吨,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驻地部队的好评,称她们是“最美的送粮人”。(唐海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