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集中隔离点第一夜
来源: 2020-02-08 13:42:08 责编: 陈亮

IMG_5856(20200208-134044)

​2020年2月7日夜。下午,接到区里通知,我的请战报名获组织批准了,让我立即到集中隔离观察点报道。爱人骑上电动车送我过去,感觉心里很温暖。”——这是大观区第一个请战赴抗"疫"前线的勇士刘东东当晚工作日记中的一段话。

2月7日下午,大观区设立的集中隔离观察点志愿服务人员十几位同志经过简单培训,就按照各自分工忙了起来。刘东东的岗位是二楼“楼长”,当晚的任务是接收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晚上7点半以后,救护车陆续将须集中隔离的群众送进来,穿上隔离服的志愿战士们一个一个将他们安顿在提前准备好的单间。房间不大,简单干净,准备了必须的生活用品,这就是他们新的“家”了。11名群众全部入住后,志愿战士们又进行了一次查房,给每一名群众测量体温、为214房间的群众多送一床被子、为209房间的群众送一个热水袋……

做完这些事,回到房间,已经夜里十一点半了,刘东东给区领导和家人报了平安,感觉心里踏实多了。(安庆大观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项顺平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