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高拐社区:疫情之下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来源: 2020-02-09 22:25:43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庐江县庐城镇高拐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共战疫情,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群芳丛中几点绿

在高拐社区这个大家庭里,为数不多的男性工作人员被大家戏称为绿叶衬红花。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都是这“群芳丛中几点绿”领着大家冲锋陷阵。这次疫情防控也不例外。

图片7 

早在年初一禁放工作刚结束,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党委书记莫申华立即结束春节假期,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在做好防疫工作安排的同时,莫申华深入各个网格了解情况,亲自摸排、核实武汉返乡人员,并不时提醒工作人员注意自身安全,做到宣传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社区的男同志总是挺身上前,把最危险、最繁重的工作承担了下来。春节期间,疫情形势处于爬坡期,急需大量的防疫物资。由于很多门店关门,张磊就主动请缨,把寻找、购买防疫物资的重担包了下来。他几乎找遍全城,才买到相关物资。顾不上休息,他又赶去摸排外省返乡人员。当发现两户武汉返乡人员,孙建东、张磊一齐说:“我去!”两人随即上门核实,并与医生一起入户做好消毒防疫和体温测量,指导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防护。

巾帼不让须眉

 图片9

“没想到,原来在家学到的医学知识,这次竟然派上了用场。”社区党委副书记计娟娟的爱人是一名医生,这次疫情防控,夫妻俩一齐上了“疫”线。她把平时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运用到这次疫情防疫工作,指导大家做好防疫宣传和自身防护,还带出了好几个“徒弟”。

马春是社区党委的组织委员,虽然身怀六甲、快要临盆,但她还是挺着大肚子来回奔波、爬上爬下。社区负责人和同事们都劝她留在家里安心养身体,防止出现意外。可是,马春拒绝了大家的好意:“我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更应该冲在前面。我会保护好自己,也会完成工作的。大家相信我,我能行!”就这样,马春一直勇敢地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

图片10

退伍军人孙永生在城区禁放工作结束后,立即向社区党委请战:“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让我先上!”从年初一开始,他和退役军人张勇、陆杰一起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材料,摸排返乡人员车辆,携带消毒器械和摇曳为三无小区消毒,忙得团团转,可是他从不说苦说累。老党员张孝志也向社区党委请战:“我是党员,防疫不能丢下我!”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广大党员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汇聚成共战疫情的巨大力量。

​疫情之下,庐城镇高拐社区党委眼里有群众、心中有感情、肩上有责任,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朱灿铭   吴骏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