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疫情中最默默无闻的风景
来源: 2020-02-10 17:00:20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前几天有一篇漫画刷爆了朋友圈,题目是《最默默无闻的抗疫逆行者》,说有一群人,他们不像医生、护士那样陪在病人身边,共同抵抗病魔,也不像警察那样,守护一方、维护平安,但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没有严密的防护,只用一副口罩、一双手套“战疫情”。他们就是最基层、最普通的社区工作者。

巨龙城市花园小区内经常可以看见一位挺着“大肚子”、穿着红马甲的社区工作者,她就是镜湖区赭麓街道汀苑社区党委副书记吴莹。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产,却始终放不下工作,每天坚持在辖区内检查公告张贴情况、了解门岗值班情况,常常累得腰酸背痛,社区书记劝她回家休息,她表示“没有关系,等宝宝出生,可以骄傲的告诉宝宝,他是和我共同参加防疫工作,是个坚强的“抗疫宝宝”。” 

旭日天都小区的居家医学观察者周某,患有慢性病急需买药,附近药房恰巧缺货,镜湖区赭麓街道旭日天都社区工作者陈智骑着电动车来到二院附近的元初药房为患者购置好药品。周某家人深受感动,向社区工作人员发了个微信红包表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将多出的钱转回给周某,并表示“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很感谢您的配合。”

在疫情中,他们不单单是社区工作者,还是“外卖员”“消毒员”“宣传员”“体温测量员”……也许默默无闻,但是不可或缺,也许没有多么响亮的成绩,却有着最默默无闻的坚持。(赭麓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