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基层 | 阜阳三福园小区抗疫中的“最美老兵”
来源: 2020-02-11 11:00:08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5399e364-5aaf-462e-a31c-36c3c3f8bef6

​阜阳经济开发区京九办事处陈庄社区居委会管理开区的三福源小区位于颍州南路东侧,东清河东侧,该小区现入住158户,445人。小区是一个开放式小区,疫情发生后,由于附近一家酒店被定为湖北籍旅客定点隔离宾馆,为此,陈庄社区紧急在小区入口设置卡点,加强对该小区人员和车辆的进出管控。

得知社区防控工作压力大,人手不足时,党员同志纷纷踊跃报名,特别是几位退役老兵,纷纷写出了请战书、决心书,自愿加入防护一线,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退役老兵代表刘军说:“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在当前严峻的防控战役中,能冲在最前线,能发挥一名退役老兵的作用,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

他们在卡点24小时轮流值守,熟练使用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使用酒精、84等消毒液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对走亲访友,外卖、快递人员做到坚决不让进入,督促本小区居民严格按照通告要求的“两天一户一人”进行登记。他们通过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军人风采,是在“抗疫斗争”中最可爱的人。(陈庄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