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八旬老人交3000元特殊党费:没法上抗疫一线 我也想出一份力
来源: 2020-02-11 14:57:51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二坝镇二坝社区党总支最近收到一笔“特殊党费”。它来自已经80岁高龄的张贻山。张老说:“我是没办法上抗疫一线了,希望用这笔党费聊表心意”。

2月9日下午,一位穿着朴素,精神饱满的老人来到二坝社区为民服务大厅,“张大爷,你怎么来了!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社区工作者程洁赶紧上前询问到。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张贻山从包里掏出了整整3000元现金,要求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希望能够帮助到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就行。

据了解,张贻山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张老是一名退休工人,原来在工作岗位上他总是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干好自己的事,退休后的和老伴一起生活得也是省吃俭用。每次社区的党组织活动他总是前几个就到,他总喜欢说:“只要我老头子还走得动,我就一定要来”。

当社区书记问及交特殊党费的初衷时,他说:“我在电视上看到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我心里也只能干着急,午觉也睡不着,我就想着为二坝的抗击疫情也出一份力。”说到此他眼中泪光闪动:“我本来想买口罩捐给一线工作人员,可是我走路跑了几家药房都说卖光了。我一个老头子也是没其他办法,所只能到社区来找你们了,这3000块钱交党费也行,当捐款也行,交给你们了。”

在明白了张老的来意后,社区会计带着他一同来到银行,将这省吃俭用的3000元转账到政府指定防疫捐赠账户。张老脸上终于露出了笑脸,“能在这个时候为党和国家出一份力,我也知足了,我们一定能早日跨过这个坎。”临走时,张老还不忘嘱托大家一定要帮他保守这个“小秘密”。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初心担使命,在二坝镇正是有了像张老这样一批又一批的同志,正是有了像张老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小秘密”,我们终将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