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蔬菜大礼包”防控疫情解民忧
来源: 2020-02-11 15:20:52 责编: 大虫

2月9日,在安徽芜湖鸠江区沈巷镇都市农业产业园园区内,一兜兜装满青菜、辣椒、南瓜等蔬菜的大礼包正整装待发运往市区各居民小区。

据悉,沈巷镇都市农业产业园的德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瑞农业有限公司、金色北岸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是我市菜篮子生产基地。日前在电子商务平台上推出了“蔬菜大礼包”产品,三家农企以合作供货、网上售卖、低价出售的方式,联合京东物流企业,配送至芜湖市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市区及沈巷镇沈巷社区各居民小区门口。自2月7日进行售卖以来,目前交易量已达1985单,销售7万斤,产品涵盖大包菜、玻璃芹、莴笋、芦笋、花菜、芦蒿、韭菜等10多个品种,基本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据德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介绍,此次三家农企强强联手、供应蔬菜,意在关键时期帮助解决市民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蔬菜从基地直接到餐桌,减少了中间环节,规避了传播风险,也真正实惠了百姓。并且承诺所有的产品均可实现可追溯,确保质量安全。目前每日计划配送1000单,但受制物流运输等因素,确保500单订单隔日送达。

当日,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就解决该蔬菜生产基地的交通运输问题,现场为德弘、和瑞、金色北岸三家企业派送了车辆绿色通行证,以保障疫情期间的市民“菜篮子”,让市民及时吃上新鲜安全的蔬菜。同时要求企业抓好农产品生产质量关,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谢芸/文 杨大伟/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