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粮油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来源: 2020-02-11 18:09:37 责编: 何芳芳 陈卫华
社区融文头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合肥市庐江县发改委积极应对,强化调度和指挥,组织企业复工,增加有效补给,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龙头企业争当“排头兵”

1月30日,庐江县发改委联合县市监局、医保局、商务局发布《关于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函》,要求所有粮食企业在抗击疫情期间,既要保生产又要稳物价,做良心企业,绝不涨价,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恪守行业自律相关规定。

全县7家粮油生产企业立即响应,积极行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全县粮食龙头加工企业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尽快组织成品粮源,加强与省内外大米加工企业联系对接,做好订粮、出粮、储粮工作,保障该县及周边缺粮地区的大米、食用油市场供应。全县应急加工能力1500吨/日,运输车输20台(套),日配送能力500吨。提前复工,保障本县供应。悯农、万乐、珍新3家企业,1月28日前后开工,就近的组织员工回厂复工,以高于平时2倍的工资支付员工,保障正常生产加工。截至2月6日,悯农已累计为市场供应优质大米400吨。辉隆万乐米业每天为60个直销网点补货30吨,确保直销点不断货。保障民生,扩大对外销售。珍新、新明、业统等企业在确保本地市场供应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外外销。珍新米业做好对四川成都的大米供应,首批500吨大米订单已经发货。新明粮油承接对浙江供应,已经发送大米502吨。业统粮油连续做好对云南的大米供应,运送大米600吨。2月9日,白湖粮贸开工生产,日产达200吨,优质白湖香软米将源源不断供应省内外市场。

放心粮油春节“不打烊”

庐江县26家放心粮油示范店,在抗击疫情中,坚持诚信经营,严把产品质量,春节期间不打烊,不涨价,货源不脱销、不断档,无愧于“放心粮油示范店”之荣誉。同时,26家放心粮油示范店配合镇村组、小区封闭式管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开展电话预约上门、送货到家的服务项目,为12个小区运送粮油20余吨,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市场监测多方联动。该县启动粮食市场监测点3个,开展了市场监测日报告制度,加大监测频率,全面准确掌握粮食市场供应、市场价格等情况,及时反馈信息,提供决策依据,制定应急措施。从1月28日起,县发改委组织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小组人员每天到商超、企业进行粮油供应及价格巡查。并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合理采购大米、食用油等,无需恐慌抢购。从监测情况看,当前全县粮食市场米面油库存充足,从市场督查的情况反映,成品粮、面粉、散装熟菜籽油价格基本稳定。建立与市监、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协调机制,确保粮油等物资运输的道路通行畅通,同时防止恶意惜售、哄抬粮价等行为,确保全县粮油市场稳定。(唐海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