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经开区黄庄社区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来源: 2020-02-12 08:58:10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打赢疫情防控战疫,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月24日以来,阜阳经开区黄庄社区居委会不敢有丝毫懈怠,迅速成立组织,制定措施,建立网格包保图,其中“排查”成为防疫工作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家里是否有旅居武汉人员,近期有没有不舒服的情况……” 每敲开一户居民家门,社区网格包保人都会问一遍这些问题。16个网格,46栋居民楼,6个自建安置小区,3025户,9461人,在物业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走访排查下,全部登记在册,共计排查涉鄂车辆4辆、人员26人。对旅居武汉人员实行专人包保联系,全面掌握人员状态。同时利用广播播放通告音频,普及居家隔离应知应会,引导居民减少出行和聚会。在包保责任人的密切关注下,严格按照“六个一”操作程序,截止目前26人已全部相继解除居家隔离。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黄庄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居民联谊群、居民交流群、车载喇叭等,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对小区、安置区实施封闭管理,访客、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测体温和登记制度,有效管控小区外来人员进出,筑牢小区第一道防疫线,全力防止疫情发生。加密消毒喷洒频次,重点对小区楼道、单元门、垃圾回收点等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为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做好垃圾分类,设立废弃口罩投放专用垃圾桶。

当前即将迎来务工人员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规定,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实施封闭管理,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切实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黄庄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