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南岗科技园党工委凝心聚力战疫情
来源: 2020-02-12 17:51:34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微信图片_20200212174300_meitu_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南岗科技园党工委主动担当作为,以有效促进园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发挥为着力点,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组织优势,让党旗高擎在南岗科技园的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强化组织保障,明确目标细化措施

南岗科技园党工委高度重视、一级响应,迅速成立园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对照“四个是否”,突出“四个强化”的基础上,南岗科技园党工委第一书记马建华就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夯实责任,补齐短板,做到人盯企,企盯人;二是进一步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实行企业人员一张表管理;三是进一步做好摸排,有序复工,做到不具备条件不复工;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群防群控,实现人人知晓,人人有责,为园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方向,确立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212174254_meitu_3

积极响应号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南岗科技园党工委通过QQ、微信等平台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要求园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勇于扛起责任与担当,带头行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园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党心民心。

微信图片_20200212174307_meitu_2

及时正面引导,加大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防控期间,南岗科技园党工委进一步加强党建宣传,促进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通过微信、QQ平台向园区各组织及时发送有关疫情防控相关公告等有效信息、到园区各单位张贴2198张“一封信”和《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在园区各道路主干道和各单位门口悬挂40余幅疫情防控标语等,全面扩展宣传途径,传递园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园区形成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浓厚氛围。做好信息收集,有效动员园区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发现疫情防控期间身边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及时发现、总结宣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用身边事、身边人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事业中去。

微信图片_20200212174227_meitu_6

南岗科技园逆行者——“口罩英雄”丁权是机关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大年三十,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示要求回来上班抗击疫情,每天奔波于园区各个企业,冒着风雪发放和张贴宣传物资,向园区企业解释宣传防控政策和要求等工作,他的事迹登上了安徽商报、新安晚报、今日头条、合肥高新发布等各家媒体。园区上下还有许多如丁权一般的“逆行者”,他们当中有入党已20余年的老党员,也有一心向党组织靠拢,并已递交申请书的同志,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防疫的故事,这是无数基层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写照,也是无数普通党员的缩影。

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堡垒模范作用

南岗科技园领导班子成员坚守岗位、带头作战,包保责任片区,深入一线,现场核查园区各企业复工复业准备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等,同时要求各党组织对本单位员工情况做好摸排,夯实复工复业前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不到位不具备条件的,一律不得复工。

微信图片_20200212174246_meitu_4

园区各党组织注重正面引导,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成立疾控应急小组、制定本单位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业准备措施,全面配备防护用品,做好应急物资库存情况摸排和调度工作等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园区广大党员干部活跃在园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自觉做到冲锋在前,主动参加物资保障、宣传引导、人员信息排查、文明示范等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在园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处处可见机关支部党员始终冲锋在前的身影,深入园区各企业内部,完善企业人员基础资料,对园区内公租房小区重点排查;对于企业的防护物资需求,积极对接,协调解决园区企业防护物资紧缺的困难;统计收集园区内企业的开复工信息,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厂区消毒、员工用餐等管控预案等举措;开展园区在建工地动态巡查检查,强化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等。安徽华隆塑料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喊出口号:“抗击疫情,党员先行”,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主动提出每天由一名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在本单位门卫值班,对每个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测量体温,严格监管每个环节。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党员陈建民更是用原创诗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致敬抗击疫情中的逆行者们和表明对疫情防控的强大信心。

《扫尽阴霾山河壮》

冠状病毒突来降,

新型肺炎逞凶狂。

举国上下齐奋战,

丹心碧血妖氛荡。

中央英明指方向,

众志成城谱华章。

待到春暖神州地,

扫尽阴霾山河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岗科技园党工委带领园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科学有序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实践,凝心聚力园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朱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