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捐1.8万元助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春耕
来源: 2020-02-12 18:06:07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2月11日上午,安徽霍邱县红十字会收到一笔1.8万元的特殊捐款,点名捐给本县4名新冠病毒肺炎患者,以帮助他们开展春耕生产。捐款人韩庆玲为该县税务局选派驻村扶贫干部。

在捐款留言中,韩庆玲这样写道:“本人长期下派在村里扶贫,对农村、农民非常了解。我县的疫情病毒肺炎感染者也是受害者,都是靠土地吃饭的农民。他们的医疗费用虽然有国家承担,但治疗需一定时间,既便治愈出院也需要较长的观察期(家庭成员也处于隔离观察中),一家人较长时间内不能出门。而眼下春耕备耕在即,解决生产问题是他们家中的当务之急;否则,误了农时就是误了一季收入呀!所以,恳请县红十字会联系患者所在乡村,用这点钱为他们分别购买种子、化肥和耕种劳务所需,确保他们春耕不误农时。”

2012年至今,韩庆玲始终战斗在扶贫一线,8年来先后担任省第五、六、七批选派驻村干部,两任第一书记,是全县扶贫时间最长的第一书记。由于她真心真情扶贫,作风过硬,双脚踏遍两个村的田间地头,为贫困户、扶贫项目马不停蹄,答应给群众办的事情全部兑现,群众亲切称之为“铁腿书记”和“韩旋风”,还赢得了“红手印留下了的好书记”美誉。

她在前一个村脱贫后,所负责的第二个村贫困发生率由过去6.8%下降到0.12%。所在的南北四村入选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和环境整治村名单,高标准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她本人连续九年受到省市县表彰,立三等功三次。其中,先后被评为第五、第六批全省优秀选派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标兵、“最美安徽税务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国争辉六安人”、霍邱县“最美扶贫人”和“霍邱好人”,事迹多次被媒体报道。

此次的疫情,牵动着这位扶贫干部的心。当她从县里公开信息中了解到本县4名疫情病毒患者全部是普通农民的情况后,果断作出上述决定。于是,她将国家发放給派驻村扶贫干部个人的一年选派补贴1.8万元全部捐出。“关键时刻,只要有人伸出手拉一把,他们就不会落入因病、因灾返贫的队伍”,“ 国家帮他们救命并恢复健康,我希望尽绵薄之力在后方为他们帮点小忙!”。对此,她这样理解。

​据了解,韩庆玲捐出的1.8万元分别给她扶贫所在乡宋店患者冯某6000元,其他乡镇的3名患者汤某、张某、李某各4000元。目前,4名新冠肺炎患者所在乡村已安排人员,开始落实捐赠者愿望,并表示余款打入4名新冠肺炎患者个人账户,用于他们发展农业生产。(祁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方荣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