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周寨镇:八旬老党员捐款,在战“疫”中坚守初心
来源: 2020-02-13 10:35:40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连日来,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周寨镇,八旬贫困老党员陈克端主动捐款1000元的先进事迹在全镇广为流传,受到广大干群的一致称赞。

事情要从2月6日说起,一大早,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到周寨镇解楼村村委会,从怀里掏出1000元钱,交到村干部手中。

图片1

老党员陈克端(左二)

这位老人叫陈克端,他对解楼村干部充满愧疚而深情地说:“我是老党员,党龄都50多年了,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本应该带头开展防疫工作,和村干部一起为民服务的。由于身体有毛病,我不能到村口卡点参加执勤,但我可以捐出钱给村里添加一些防护用品,这也算是我为全村疫情防治工作出了一份力气!” “你年纪老了,身体又不好,有这份心意就行了。还是别捐钱了,留着照顾自己的生活吧。”村干部一再推辞,但陈克端老人心意已决,只好收下了这份捐款。

据了解,今年85岁的陈克端,家住解楼村陈庄组,1965年6月入党,长期患病,是该村因病致贫贫困户。平时他行动不便,每次党日活动,为了及时参加活动而不耽误大家时间,他都是由儿子用车拉到村委会参加会议,积极为村里发展献言献策。

近日,他通过村里广播宣传,知道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重,对解楼村的防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看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忙前忙后,在村头卡点轮流值守、检测消毒等,他就主动找到村干部,从自己为数不多的存款中拿出1000元,为全村防疫工作“添砖加瓦”。 

“陈克端老人生活贫困,但他还是为全村防疫工作奉献爱心,我们深受感动。从老人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谢楼村干部发自肺腑地说,“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寨镇党委委员马飞说:“陈克端老人的拳拳爱党心,为全镇年轻党员树立了标杆;他的赤诚爱国情,为全镇年轻干部作出了示范! 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的伟大旗帜,而陈克端老人的这面旗帜,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显得格外鲜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老党员陈克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告诉大家坚守信念、一生奉献是党员干部的根本。他的这份爱心,不仅表达了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的博大情怀,也增强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通讯员 李艳龙)(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