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 执纪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来源: 2020-02-13 16:03:15 责编: 陈亮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口罩成为了紧缺物品。镜湖区赭山街道黄果山社区党委、纪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纪委监督就跟进到哪里。2月5日以来,在赭山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黄果山社区纪委严格落实,主动出击,加强对口罩等防疫物资保管、发放的监督力度,有效避免了管理混乱、滞留、挪用、优亲厚友等现象。

“请出示疫情防控物资领用明细和物资发放明细”“口罩和消毒水是如何分配的?”“如有接受捐赠的物品是否有详细登记?”2月12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徐静对黄果山社区发放口罩情况进行督查。黄果山社区主任李萍表示:“前期社区优先保障一线抗疫人员的口罩发放。自从按照上级要求对广大居民免费发放口罩以来,社区每天在街道领用一次,按照各个防控值班点及有物业小区的户籍人口数分配好,由专门的保障人员送到各个值班点向居民免费发放,每户每天凭身份证领用一个。前几日赭山街道还给我们社区9个防控值班点统一发放了一把体温枪、1瓶酒精、一个水瓶、一个垃圾桶、一把探照灯等专业防控物资,一般用的一次性手套、抽纸、方便面等日常生活用品都是由各个值班点负责人统一签字认领。每天社区有专门的人负责登记领取记录,做好台账。”经过赭山街道纪工委督查,黄果山社区能够做到各类疫情防控物品来源清晰、数量准确、管理有序,没有发现私自挪用的现象。

街道纪工委、社区纪委通过查看领取台账、核对领取人员、逐一核查发放范围等方式,确保急需物资不折不扣全部用于一线防控人员和居民居民手中,让广大的基层干部群众全心投入防疫战斗!(琚浩)


    相关新闻